大暖暖

哔哩哔哩@大暖暖wz

情深缘浅

请勿艾特真人!!!
请勿上升正主!!!


第三章  成长

   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不知不觉易烊千玺来到王家已经过去了6年。

   这六年间,大概是因为千玺的出现,王俊凯本来的抑郁症好了很多,已经好久没有发作过了。

   王家真的也把易烊千玺当成自己的孩子,宠他甚至有甚于王俊凯。

     这天,十岁的易烊千玺匆匆从外面回来,“哥,哥,哥。” 

    王俊凯已经11岁了,矜贵的样子只能让人感慨豪门少爷的风范。

    只见他露出浅浅的微笑,看着来到自己面前的弟弟,伸手用手帕给他擦了擦汗,然后又给他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发型。    

    “慢点说,别急。”

     易烊千玺因为王俊凯的接近而稍稍红了脸,“我刚才出去玩的时候,在巷口看见了一个人倒在血泊中。”

    王俊凯眉头一皱,“你去那种地方干嘛?”

   “我就是无聊嘛,然后我让李叔把他带回来了。”  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着王俊凯。

    这个男人一看就是受了枪伤,可是看上去竟是意外的年轻。

    男人醒来,苍白的脸看向旁边的两人……两个男孩。

    “是你们救了我?” 沙哑到几乎发不出声音。

   王俊凯微微点头,到是易烊千玺说话了,“对,你怎么受那么重的伤啊?”  

    “与你无关!” 

    易烊千玺小脸一僵,王俊凯本来漫不经心,但是突然就脸色一变,“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的?!”

    因为王俊凯的突然发威,男人不说话了,过了一分钟,“对不起,我只是不想你们问太多,不然你们也会陷入危险的。”

    “A国黑手党对你的追杀,我会给你解决。”王俊凯淡淡的口气却让那个男人睁大了双眸。

  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明明只是一个孩子。

    “这你不需要知道,我会给你重新安排一个身份,但是你要确保你的忠诚。”

    男人略微思考一下,挣扎着从床上下来,单膝跪地,“属下请求少爷赐名!” 

     王俊凯则是看向易烊千玺,“千玺,你给他取个名字。”

    “我吗?”  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亮的,“好吧,我想想,要不你就叫‘王易'吧。”

    王俊凯意外地看着易烊千玺,两个人的姓氏组合?

    “王易谢少爷赐名。”

   “你起来吧,以后就跟着千玺,” 然后又看向易烊千玺,“千玺,以后就让王易来教你一些基本的功夫。”

    又是一年复一年的春夏秋冬,昔日两个尚且稚嫩的孩子都褪去了孩童模样,长成了翩翩少年。

    “王俊凯,你累不累啊,总是在看书。”易烊千玺手里抱着一个篮球看着王俊凯。

    王俊凯坐在窗边,靠在椅子上,一抹阳光调皮地洒在身上,为其增添了光芒,手里捧着的书更是让他显得绰约。

    易烊千玺一回来就看到这一副画面,傻愣愣站了好一会儿。

    王俊凯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易烊千玺不再叫自己哥哥了,而是改叫全名了。

    和他说了好几遍,都没能让他改回来,所以之后也索性不让他改了。

     “打的怎么样?”

    “那还用说,我哎,篮球小王子哎,唰唰唰几下就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。”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身边坐下,然后开始了他的各种喋喋不休。

   王俊凯也不嫌弃某人此时的汗水味道,一边听他说话,一边看书。

     易烊千玺以前真的不是一个喜欢唠叨的人,好像是天生的性子就是少言寡语的,可是,王俊凯因为孤僻症,需要外界有人不断和他说话,才能刺激到他。

    所以这么多年下来,易烊千玺渐渐的变成了这样。

    

     所谓的爱一个人最谦卑的样子大概就是为了他变得不像自己。

评论(5)

热度(64)